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

                                           创建文明城市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细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

全国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坚持科学发展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 

在冲刺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同时,武汉市也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奋进,力争城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重跃升。如果经济总量是城市的躯体,那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城市的血液。近一年多来,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武汉市上下一心,不懈追求,让这座城市充满了精气神。

“好的环境可以愉悦人,更重要的是改变人、塑造人,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别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统一的奋斗目标。”要想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经济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每位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亮色。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我们共同生活在武汉,打造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城市环境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共同支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既关系到武汉未来的发展,也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生活在这片热土上,每个人都会与武汉这座城市产生千丝万缕的关系。每一个生活在这里的人都应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己任,树立“武汉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观念,紧紧围绕争创国家文明城市、建设武汉美好家园的目标,迅速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活动中。 

文明是一种力量,就好像奥运火炬传递一样,在每个人手中传递,汇聚热情,传递能量。也许只需要一个默默无闻的领头人,便可带动一片圣洁之风,也许只用一点文明点缀,便可唤起人们心底最美好的回忆。当有风度的一次伸手,当有修养的一句话语,充斥在人们心田,便回味出那文明的味道,那舒缓的感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一个美好、和谐、文明的江城。

经济学1302班

洪福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