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生科院负责人赴清华北大考察学习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考察交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IMG_20150326_110828

(图文|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祁婧)为了解学习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生科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情况,近日,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参观考察。

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该院党委书记陈应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院所进行的人事制度改革。院长施一公教授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和学院平台建设方面的工作,5年来从海外引进了30位PI,有力提升了教学和科研质量。副院长张荣庆介绍了学院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本科生预科班培养方式、研究生轮转制度、注重研究生人文关怀等。副书记谢莉萍介绍了主要由研究生担任年级或专业辅导员的学生管理和工作模式,以及强调学生自主管理的人才培养模式等。

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该院党委书记柴真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副院长王世强介绍了学院如何帮助新引进的PI做好科研上路工作。副院长郭红卫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模式、博士资格考试制度、研究生毕业要求以及2014年进行的国际评估等方面的情况。副院长李沉简说,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小班教学,强化双语教学,进行“挑战班”的选拔和强化培养,以保证培养最精尖的学术人才和未来领袖人才。

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学路教授向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相关人员介绍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生科院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促进了友谊,开阔了视野,在很多方面获取了可供参考借鉴的经验,为推进一流生科院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建设思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