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舌尖上的华农——第六届烹饪大赛举行

核心提示: 29日下午,我校第六届烹饪大赛决赛在桃园食堂一楼举行,各学院的12名学生通过初赛选拔晋级本次决赛。

IMG_9185_副本

福建的特色菜,你有见过吗?

IMG_9092_副本

IMG_9115_副本

IMG_9159_副本

IMG_9179_副本

IMG_9149_副本

IMG_9187_副本

IMG_9189_副本

IMG_9195_副本

(文|学通社记者戴韵 赵靖雯 图|学通社记者张慎心 闻昊)29日下午,我校第六届烹饪大赛决赛在桃园食堂一楼举行,各学院的12名学生通过初赛选拔晋级本次决赛。据了解,本次比赛由食品科技协会主办,参赛选手制作的菜品将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进行评审。其中专业评委由我校食科院教师范刚、李艳和王鲁峰以及食堂两位厨师组成。

准备食材时,平时深藏不露的学生们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来自华师的王博伦同学下刀精准,食堂的许师傅称赞他刀工娴熟,是熟手。“熟能生巧,我已经为家人做了三年的年夜饭了。”王博伦同学笑着说。

“姜丝要切细一点,姜皮可以用来备用……”在选手们在做菜过程中,食堂的大厨们也忙得不亦乐乎。第一组参赛同学曾美凤在烹饪宁德肉丸时由于肉得分量多于平常,难以把握肉的味道,林师傅看见后告诉曾美凤:"放盐是菜品制作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无论是腌制肉食还是制作普通菜肴,盐都是百味之首。"同时,在另一组指导的许师傅语重心长地告诉参赛选手,做菜没有捷径可走,唯一的诀窍就是长久的练习。“要做出味道独特的佳肴,需要的是多练多吃,自己摸索。”

决赛现场场面十分火爆,不少赛外同学都被吸引过来。而每一道佳肴的上桌都引得同学们争相拍照和品尝。翡翠鸡丝、宁德肉丸,鸡肉饭……评委们在品尝的同时,还不忘提出对烹饪菜肴的建议。“第五组的烹饪作品‘展翅高飞’口味偏淡,由于鸡腿肉较厚实,码盐的时间最好再长一些。”“辣椒面本身带点咸味,‘翡翠鸡丝’再放盐就有点咸了。”

来自巴基斯坦的白文山是我校的留学生,他与我校学生苏北的组合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我只是将中餐与西餐相结合,中餐注重口味,西餐的可观性较高,这样可以从饮食的交流达到一种文化的交流。”

今年烹饪大赛不同于往年武大、华科、财大、华农四校联合的形式,而是更偏重于师生交流。食协会长童瑶说:“师生交流不应只拘于课堂,还可以走进厨房,贴近生活。这次烹饪大赛就是为爱好烹饪的师生提供一个充分交流沟通的平台。”

“本次比赛不仅仅是一场厨艺交流,对于学生来说更是一场技能实践,还可以培养学生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评委王鲁峰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