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环湖晨跑:多元化晨练引我校学子关注

核心提示: 清晨6:10,经管院市营1401班的曹毓涵的手机闹钟响起,她一把抓起手机确认时间,撑了个懒腰,加紧了换衣和梳洗的速度。今天是她参加本院组织的“告别被窝君”晨跑活动的第一天,得知能和老师一起晨跑,好奇的她在6:40就赶到集合地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起跑前的签到。

IMG_2903_副本

(文|学通社记者胡远洋 彭艺博 图|学通社记者曹毓涵)清晨6:10,经管院市营1401班的曹毓涵的闹钟响起,她一把抓起手机确认时间,撑了个懒腰,加紧了换衣和梳洗的速度。今天是她参加本院组织的“告别被窝君”晨跑活动的第一天,得知能和老师一起晨跑,好奇的她在6:40就赶到集合地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起跑前的签到。

从最初报名到现在,同曹毓涵一起参加晨跑的学生已有40余名。每周周一至周五,这支“晨跑小分队”要进行20分钟的长跑锻炼,辅导员也会跟随学生一同锻炼。参加晨跑锻炼的学生只要按时参加即可免去每日的早操。这就是我校经管院推出的“同老师一起环湖跑”的晨练活动。该项活动带来的更多锻炼选择逐渐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

首场晨跑由经管院辅导员陈尉带领。一圈下来,不少同学已气喘吁吁。较为剧烈的有氧运动让学生李均的睡意很快消散,“从醒神角度来说,晨跑确实比做操更有效。”在连续5天参加晨跑后,李均发现自己逐渐适应了这种锻炼方式。

原本对早起锻炼稍有反感的索炎琦表示,和老师一起跑步、谈天后,才发现晨间时光很精彩。有晨跑习惯的国际营销专业学生李家名受到集体锻炼热烈氛围的感染,发现这让自己更有动力。

据了解,该项活动是为响应经管院党委副书记镇志勇发出的运动倡议,在他看来,大学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强健的体魄是大学生开展学习、人格培养活动的基石。跑步中‘快人一步’的竞争思想也能够参跑学生益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