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春在狮山】我和春天有个约定

红杜鹃爱心社带领盲校聋校儿童走进华农

核心提示: 3月28日,近百名志愿者带领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培智儿童、武汉市第一盲校盲童以及水果湖社区的残疾老人走进华农,感受春天。孩子和老人们参观了我校的花卉基地、桃花林等景点,孩子们也为志愿者带来了自己的精彩表演。

(文|学通社记者杨秋怡 谢子凌 杨子蕾 图|学通社记者陈雷 王晓丽)3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红杜鹃爱心社承办的“春暖花开,爱在华农”春日出游活动在我校展开。近百名志愿者带领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培智儿童、武汉市第一盲校盲童以及水果湖社区的残疾老人走进华农,感受春天。孩子和老人们参观了我校的花卉基地、桃花园等景点,孩子们也为志愿者带来了自己的精彩表演。

一下车孩子就要求志愿者给他们拍照
一下车,孩子就要求志愿者给他们拍照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去花卉基地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去花卉基地

“老人们由于腿脚不便,平时很少有机会出门。”计算机科学1304班的刘豪是本次活动接送社区老人的负责人。他表示,为了把老人们带出来,他们安排了三四名志愿者上门背老人下楼,“他们能出门透透气,晒晒太阳,他们的家人也很支持。”

我校大三女生容容在桃花林与培智班的小朋友文博(化名)及其母亲合影留念。她表示,去年自己带领他们母子游览学校时和她们建立了深厚感情。虽然自己已经退出了红杜鹃爱心社,但是今天听到他们要来,就特地回社里陪伴他们。容容表示,文博是个乐观开朗的孩子,在培智班教他们折纸时,文博常常会主动去帮助那些不会折的同学。文博也常和容容分享他最喜爱的游戏世界,“在他游戏中的装扮里,我看到了他内心的需求和渴望。”

我想摸摸有几片花瓣
“我想摸摸有几片花瓣”

文博和他妈妈一起赏花
文博和他妈妈一起赏花

文博的母亲陈女士表示,红杜鹃举办这样的活动给孩子带来了心理上的关怀,这些孩子们很容易被人歧视,心理很敏感,希望这些志愿者的陪伴下他们能够受到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孩子们围成圈做游戏
孩子们围成圈做游戏

盲校的孩子独唱《我相信》
盲校的孩子独唱《我相信》

培智班的孩子在草坪上做游戏
培智班的孩子在草坪上做游戏

午饭过后,志愿者在大活舞厅组织文艺表演。盲校的孩子小康上台独唱了一首《我相信》,孩子的声音清澈透亮,饱含希望与热忱。琳琳和她的小伙伴上台表演跳绳,赢得了一片喝彩。植物保护1405班的余树信是本次活动中的一名志愿者。在他看来,孩子们虽然在身体上有不足之处,但是他们都很乐观开朗。他带着的一位小姑娘对华农的花草感觉很新鲜好奇,一路上问了他很多关于花草的问题。这一切都感染到了他。“自己也曾受到过别人的帮助,所以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将这份爱传递下去。”余树信说。

“这些孩子不需要同情,他们需要鼓励。”盲校的负责老师表示,社会的竞争力一直存在,盲校的孩子也在努力成长为有能力、有技术的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约定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