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家柑橘无病毒一级采穗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农业部批复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申报的国家柑橘无病毒一级采穗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农业部批复。该项目有利于完善我国柑橘无病毒良种苗木繁育体系,提高柑橘品种和品质,对促进我国柑橘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近日,我校申报的国家柑橘无病毒一级采穗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农业部批复。

据了解,采穗圃集病毒检测和脱毒、无病毒接穗供应、无病毒砧木种子供应于一体,可加速柑橘病毒病及类病毒病鉴定、脱毒研究与开发,并部分满足我国二、三级采穗圃及部分区县无病毒良种苗木繁育中心对无病毒柑橘良种苗木及接穗的需求。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二、三级采穗圃提供50个无病毒接穗品种和20个无病毒砧木品种,提供无病毒接芽50万个、无病毒砧木接芽5万个、砧木种子40万粒,有利于完善我国柑橘无病毒良种苗木繁育体系,提高柑橘品种和品质,对促进我国柑橘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