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大学校园安全,重在预防

水产学院举行本科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核心提示: 3月26日,水产学院本科生安全教育报告会在S1报告厅举行,保卫处负责人以“大学校园安全”为题,提醒同学们要重视食品安全、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并普及了必要的消防知识和自救技能。

学生观众认真听讲

(文|水产学院通讯员方金叶 图|水产学院通讯员石力)3月26日下午,水产学院本科生安全教育报告会在S1报告厅举行,保卫处副处长王小宁以“大学校园安全”为题,作了专场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王小宁列举了路边小摊贩食品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建议同学们到有卫生保障的正规食堂就餐。他以视频的形式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各高校的重大人身安全意外事件,希望同学们能意识到生命的脆弱和遵守学校日常管理规范的重要。王小宁说,近期校园内有大批游客,小偷趁机浑水摸鱼,自行车、电动车被偷事件时有发生,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遇事多思考,保护好自己的财产,不要让小偷有可乘之机。最后,王小宁普及了必要的消防知识和自救技能,提醒同学们在危急时刻要保持冷静,积极寻求自救方法,尽快脱离险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