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高校校友与基金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DSC_2810_副本

DSC_2809_副本

(文|校友与基金会通讯员潇游  图|新闻中心记者晓晨)3月27日,湖北高校校友与基金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6所高校及相关金融、计算机软件业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

参会高校代表介绍了各校校友与基金工作概况,随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纲介绍了基金会情况及工作经验,他说武汉大学校友会遍布世界各地,捐赠方面主要是抓紧大额捐赠和年度捐赠等,积极反馈,用好捐赠者每一分捐款。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主任朱鲁斌认为,校友与基金工作需长期积累,起码5到10年才能见成效,他建议培养在校学生的感恩意识,力所能及的帮助校友,支持大学生创业,他们会反哺母校。华中师范大学发展办副主任周彦说每个学校应结合学校情况做自己能做的事情,他指出校友与基金工作细致而辛苦,他鼓励各位同行不畏辛劳,积极调动院系同事、校友的积极性,踏踏实实做好每天的工作。

会上,天风证券、窗友、汇智达、招商银行、龙新数据等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数据管理、投资理财、资金运作等作了介绍,并和与会高校代表就基金管理与服务进行了深入互动。

我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周承早到会祝贺。会后,大家兴致勃勃参观了华农博物馆和桃花岛。

会议由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胜主持。他感谢各高校同行参加会议及研讨,互相学习、互相启迪、互相支持,既探讨了工作又交流了感情。他还感谢金融、计算机软件业的企业家为高校推介了合适的金融、计算机软件工具,从技术手段上为湖北高校的校友与基金工作提供了支持服务。研讨会期间,不少代表表示,研讨会为兄弟院校校友与基金会工作同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能经常举办、定期研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