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5,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课堂?

核心提示: 让我们跟随学通社记者的脚步,走进各个学院的老师和同学,看一看他们对理想课堂的寄语,读一读他们的心声。

0.写下你我心中最好的课堂,共同营造华农学习好氛围。
写下你我心中最期待的课堂,共同营造华农学习好氛围

编者按:课堂是大学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和主战场,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研究发现,上课打游戏、聊天、睡觉的人群竟占一半。一方面,“低头族”受社会各种“安逸”刺激;另一方面,课堂的吸引力不够也是不争的事实。开学近一月来,新闻中心陆续推出了【课堂】【开学第一课】【言论】《课堂进化学》等专题或文章,从不同角度描述了课堂的方方面面。时值教育思想大讨论期间,老师们需要什么样的课堂?学生们喜欢什么课堂?这些问题都值得思考。近日学通社记者随机邀请部分师生,让他们谈谈他们心目中最理想的课堂。

1.来自文法学院广告1401的黄奕睿,对于新课堂很有自己的想法
来自文法学院广告1401的黄奕睿,对于新课堂很有自己的想法

2.“我要有输出的课堂,不要只接受的课堂”,他希望在课堂上能够更多的有与老师互动交流,传递出自己的想法
“我要有输出的课堂,不要只接受的课堂”,他希望在课堂上能够更多地与老师互动交流,传递出自己的想法

3.理学院从教37年的邹庭荣教授为2015更好的课堂写下寄语
理学院从教37年的邹庭荣教授为2015更好的课堂写下寄语

4.”想要师生互动,气氛活跃的课堂,不要死气沉沉的课堂。他认为现在的课堂是我最想要,觉得这一届的学生很棒!“
”想要师生互动,气氛活跃的课堂,不要死气沉沉的课堂“”他认为现在的课堂是我最想要,觉得这一届的学生很棒!

5.视传1401班的郑欣是同学眼中的学霸,上学期她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视传1401班的郑欣是同学眼中的学霸,上学期她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6.刚刚和班主任做完课外实践活动回到画室的她,画室里并没有普通的笔,于是她随手拿起画画的碳精笔写下自己所想要的课堂
“我想要注重实践的课堂,不想要枯燥充满理论的课堂。”

7.来自国贸1402班的唐漫
来自国贸1402班的唐漫,认真写下自己心目中的课堂

8.在课间写下对2015更好的课堂的期望:“气氛活跃,不要沉闷。”
在课间写下对2015更好的课堂的期望:“气氛活跃,不要沉闷。”

9.武汉大学新闻学博士杨丹老师,在我校教授“新闻学概论”一课已有三年
武汉大学新闻学博士杨丹老师,在我校教授“新闻学概论”一课已有三年

10.对于“更好的课堂”,她的寄语是“我要学生自主思考的课堂,不要四肢和头脑慵懒的课堂”
对于“更好的课堂”,她的寄语是“我要学生自主思考的课堂,不要四肢和头脑慵懒的课堂。”

11.社工1402班的团支书刘玥
社工1402班的团支书刘玥

12.面对2015的新课堂,她说:“更好的课堂,就是看到不一样世界的课堂。“
面对2015的新课堂,她说:“更好的课堂,就是看到不一样世界的课堂。“

13.姜海超植科院农学1302的一名学生,感叹平时课堂上总有不少学生睡觉
姜海超植科院农学1302的一名学生,感叹平时课堂上总有不少学生睡觉。

14.他所认为的“更好的课堂”就是让他想睡都睡不着的课堂
他所认为的“更好的课堂”就是让他想睡都睡不着的课堂。

15.汤子逸来自文法学院广告1401
汤子逸来自文法学院广告1401

16.汤子逸说,对于“更好的课堂”她的想法很简单,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课堂最能吸引她。
汤子逸说,对于“更好的课堂”她的想法很简单,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课堂最能吸引她。

17.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4级植科三班的许世冲正从图书馆自习回去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4级植科三班的许世冲正从图书馆自习回去

18.他所需要的课堂是自己主导的课堂,他所厌恶的课堂是乏味无趣的课堂,他的想法也迎合了大部分学生的要求
他所需要的课堂是自己主导的课堂,他所厌恶的课堂是乏味无趣的课堂,他的想法也迎合了大部分学生的要求。

19.来自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的郭曦博士已在学校任教两年
来自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的郭曦博士已在学校任教两年。

20.他总是平易近人,对于课堂,他希望和同学们更友好地交流
他总是平易近人,对于课堂,他希望和同学们更友好地交流。

21.正在在上化学实验课的梁超,很乐意表达自己对课堂的看法
正在在上化学实验课的梁超,很乐意表达自己对课堂的看法。

22.来自水产1402的他希望课堂上能多些实践的机会,少些理论的授业
来自水产1402的他希望课堂上能多些实践的机会,少些理论的说教。

23.社联公益实践社团部干事白旭在部门为2015更好的课堂写下自己的想法。
社联公益实践社团部干事白旭在部门为2015更好的课堂写下自己的想法。

24.工学院机械化1402班的白旭,是一个很活跃的同学,他想要不点名的课堂,不想要留作业的课堂。
工学院机械化1402班的白旭,是一个很活跃的同学,他想要不点名的课堂,不想要留作业的课堂。

25.霍坤垚,理学院信息1402班的学生在课堂上写下对2015更好的课堂的意见
霍坤垚,理学院信息1402班的学生在课堂上写下对2015更好的课堂的看法。

26.她说“我想要我能积极参与的课堂,不要让我沉默的课堂。”
“我想要我能积极参与的课堂,不要让我沉默的课堂。”

27.文管14洞班的施安琪是一个上课非常活跃的同学,渴望坐在前排听老师讲课,抱怨课堂占座现象严重。
文管14洞班的施安琪是一个上课非常活跃的同学,渴望坐在前排听老师讲课,抱怨课堂占座现象严重。

28.施安琪希望好的课堂是一个不用占座的课堂,没有好多同学睡觉的课堂。
施安琪希望好的课堂是一个不用占座的课堂,没有多少同学睡觉的课堂。

29.园林院设施1402班的王楠同学正上着课,回答着老师的问题
园林院设施1402班的王楠同学正上着课,回答着老师的问题。

30.我不要“一枝独秀”,我要参与其中。对于课堂,他希望参与其中,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好的学习氛围
我不要“一枝独秀”,我要参与其中。对于课堂,他希望参与其中,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好的学习氛围。

31.谈到更好的课堂,经管1402的许明珠同学和乐意发表自己的看法
谈到更好的课堂,经管1402的许明珠同学和乐意发表自己的看法。

32.许明珠同学表示在2015她更期待老师讲解透彻的课堂
许明珠同学表示在2015她更期待老师讲解透彻的课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