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校组团考察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核心提示: 3月25日上午,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焕春院士一行赴武汉大学,就该校牵头建设的“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组建运行发展情况和机制体制改革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

会议全景

会议全景

陈焕春院士与李德仁院士

陈焕春院士与李德仁院士交流

(文|图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杨白玉 李育林)3月25日上午,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焕春院士一行赴武汉大学,就该校牵头建设的“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组建运行发展情况和机制体制改革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

我校科发院、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国资设备处、人事处、计财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以及动科动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德仁院士,武汉大学科发院、研究生院、人事部、财务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李德仁表示,建设好协同创新中心,首先要有 “跨界创新”的理念,要高起点、大融合、优势互补。他指出,协同创新中心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汇聚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优秀单位和顶级人才,多渠道取得学校、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成为学校“综合配套改革”的特区。

我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谈到,武汉大学和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此次调研旨在学习中心的建设体系与机制体制改革创新模式,推进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

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杨旭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机制体制改革方面的具体做法及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就中心组织管理体系、人事管理制度、人才培养模式、考核评估等机制体制改革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

陈焕春指出,长期以来,我校与武汉大学有着广泛交流合作,感谢武汉大学给予我校的支持与帮助。他说,我国生猪行业存在“生的少、长得慢、死得多”的问题,养殖水平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建设好生猪健康协同创新中心有助于解决好产业问题,同时也能推动“学科、科研、人才”三位一体的高校创新能力提升。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要虚心学习,抓紧工作,争取在今年的认定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