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交换生们回“家”了

我校举办交换生返校报告会

核心提示: 3月20日晚,我校完成学业返校的交换生在大活中心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他们的交换生经历。

交换生合影

(图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讯员 王凤竹)3月20日晚,在台湾宜兰大学、建国大学及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等6校完成交换学习的21名同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在场同学交流了他们的交换“生涯”。园艺林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台湾宜兰大学的交换生李党建、樊荣、王谣佳等5人,分“台湾最美的是风景”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台湾最美的是社团”等五个部分,介绍了他们在台期间生活和学习的精彩片段。从中兴大学返校的动医专业12级曹世杰则以“我在中兴兽医院的一天”为题跟大家分享了他的专业学习生活经历。中国文化大学的张茜蕊介绍了她在台北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

从韩国建国大学和东亚大学返校的交换生在交谈中三句不离韩国美食,充实的语言学习也是在韩国学习的亮点,东亚大学的交换生一天需要学习4个小时的韩语,回来后基本上都已经过了韩语2级水平测试。从佛罗里达大学返校的生物工程11级朱静同学专程从上海赶来参加报告分享会,她分享了实用的交换生学习技巧,建议大家选修一些有一定基础的课程,多参加周四晚上的“语言交换”活动,练习口语。

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校的交换生项目信息。据悉,本学期交换生报名的截止日期为3月27日,4月17日前组织面试,4月20日前公布初选名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