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经管院博士生何可获科技部“领跑者5000”论文奖

核心提示: 经管院博士生何可论文获科技部2014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为生态补偿领域仅有的2篇获奖论文之一。该奖励从我国112个学科315种精品科技期刊2009-2013年发表的论文中遴选产生。备选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均位于各学科每年度前1%。

科技部F5000展示平台

经管院博士生何可

(文|经管院通讯员吴雪莲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通讯员蒋磊 |经管院通讯员吴贤荣)3月20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团队博士生何可的论文《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生态补偿支付意愿的影响因素及其差异性分析》荣获国家科技部2014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简称F5000),为生态补偿领域仅有的2篇获奖论文之一。

该篇论文发表在2013年度的《资源科学》(第35卷第3期)上,首次针对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生态补偿问题展开了研究,论文在构建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生态补偿理论框架的基础上,利用来自于湖北的调查数据,借助于计量分析工具,对影响农户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生态补偿支付意愿的关键因素进行了分析与筛选,并探讨了不同限定条件下影响因素的差异性,进而提出相应政策建议。

F5000是国家科技部为促进中文科技期刊进入国际重要检索系统,将中国顶尖研究成果推向国际学术界而设立的奖项。据悉,该奖项的评选范围涉及理、工、农、医及交叉学科等112个学科。2014年度F5000论文的遴选过程是:利用科学计量学的理论和定量分析方法,对我国315种精品科技期刊2009-2013年这个5年时间窗口内发表的论文进行科学和客观地评价;按照学科分类,根据每个年度学术水平和影响前1%的论文,入围并遴选出近2万篇作为备选论文;最后根据定量分析数据和同行评议结果,从备选论文中评定出3千余篇作为2014年度F5000论文。据统计,平均每个学科每个年度获奖论文仅6篇左右。

据了解,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将于今年9月召开新闻发布会,为F5000入选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获奖论文将放入F5000展示平台(f5000.istic.ac.cn),并将发布在WOK(web of knowledge)国际检索系统之中,与SCI数据库在同一平台内实现文献链接和国际引文检索,以便在更大范围内向世界科技同行展示和推广我国最重要的科研成果。

论文网址:http://f5000.istic.ac.cn/f5000/paper?code=Z02220130302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