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植科院举办“硕果计划”校企座谈会

核心提示: 19日下午,植科院“硕果计划”校企座谈会举行。“硕果计划”旨在通过与企业的合作,让学生学到更立体的知识,提前适应企业环境,毕业后更快胜任企业工作。

参与硕果计划的学生与各企业代表

魏友伯为各位企业代表介绍硕果计划的相关内容

(文|植科院通讯员苏柃 钟诗怡 图|植科院通讯员吴桐)319日下午,植科院“硕果计划”校企座谈会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植科院负责人、黄见良教授,隆平高科、江西正邦等企业代表及参与“硕果计划”的同学参加了会议。

植科院党委副书记魏友伯向企业代表介绍了“硕果计划”的相关内容。他表示,“硕果计划”的目的,是想通过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等新型培养方案,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农业产业化及行业创新领军型人才,通过“硕果计划”让华农学子在掌握扎实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可以更好地了解企业文化,成为懂社会、懂得企业的人才。

江西正邦代表丁瑞国介绍了他们与其他学校的合作经历。他表示,企业现在非常重视人才培养,正邦已与江西农业大学等教育机构合作成立了人才成长班,开设企业课程。与企业的合作,让学生学到更立体的知识,他们也能提前适应企业环境,缩短磨合过程。隆平高科代表沈静表示,在农业大转型的现状下,最缺的就是既懂营销又懂生产的人才,校企联合培养计划可让广大毕业生尽快在企业独当一面。

代表发言引发学生良好互动。植保1306班谭钦听完企业代表发言,在会上“毛遂自荐”起来。农学1302班张佳表示对企业管理实践感兴趣。

黄见良教授总结说,除开设校企课程外,希望与企业联合开展专业技能比赛,让学生在了解企业的同时激发学习兴趣,也让培养计划更为丰富立体。

“硕果计划”是植科院新出台的一项人才培养计划,通过本科生与学院导师、本科生与企业导师结对的双导师制,建立企业实践、实习、实训基地,开启校企共建课程,从而达到人才培养多元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余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