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橙黄橘绿耀狮山

研究生党员开展柑橘知识科普展

核心提示: 3月15日中午,由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第五、第七、第八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党支部立项活动“橙黄橘绿耀狮山——柑橘知识科普展”在博园食堂门口开展。全校近300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研究生党员现场讲解柑橘知识
研究生党员现场讲解柑橘知识

同学们对柑橘的欢乐涂鸦
同学们对柑橘的欢乐涂鸦

柑橘智者喜获大柚子
柑橘智者喜获大柚子

(文|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 许海丹 刘姝利 图|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 姜楠)3月15日中午,由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第五、第七、第八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党支部立项活动“橙黄橘绿耀狮山——柑橘知识科普展”开展。本次活动共计参与人数达300人,微信平台关注人数150人。

在活动当天,承办单位采取展板宣传、实物展示、有奖问答、微信平台等形式来进行柑橘相关知识立体化宣传。柑橘科普知识展活动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柑橘知识展板宣传,展板的内容包括柑橘的历史文化、南北分布、品种区分和功能作用。现场安排有两位解说员对参与者感兴趣的地方进行详细的解说,一位大一的同学对“烂橘子可以用于涂抹伤口”很感兴趣,解说员便和他谈起一战时发现青霉素的故事,并推荐他关注微信公共平台,全面地了解柑橘知识。第二部分有奖问答,其题目包括柑橘基础常识题和柑橘品种实物辩别题,参与活动的同学均有柑橘相送。在答题过程中,同学们五花八门的答案不时引发现场笑声,工作人员则负责讲解答案,教大家如何去区分柑橘的各个品种,“柚个大,橘皮薄,橙子好吃皮难剥。”第三部分是“欢乐涂鸦”和“橘语桔愿”。“欢乐涂鸦”活动邀请参与者在柑橘上随意图画,用简单的几笔来描绘出自己的心情;而“橘语桔愿”是由参与者在便笺纸上写下自己的心愿,贴到心愿墙上。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被剪碎的便签填埋至柑橘园,寓意来年柑橘丰收之时,将是心愿达成之时。

“平时只在实验室搞学术、做研究的研究生走出实验室,把自己的知识传播给他人。”果树五研究生党支书介绍道,活动已经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整个过程也进行地很顺利,希望这一系列的活动能让华农的同学们对“华农六个一”工程中的“柑橘”更亲近、熟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橙黄橘绿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