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邓秀新校长到图书馆调研

核心提示: 3月20日下午,校长邓秀新到学校图书馆调研。听取图书馆负责人汇报后,他表示,图书馆要努力做好文献和信息服务,更好发挥图书文献和信息情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还强调,图书馆要利用空间条件加强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使学生进入图书馆受到文化的熏陶。

(文|图书馆通讯员董新华)3月20日下午,校长邓秀新到学校图书馆调研,实地查看了图书馆前台、大厅、新书展区、自修室、密集书库等,详细询问了图书馆空间利用、图书借阅、电子文献资源利用等情况。图书馆馆长彭光芒、党总支书记张俊向邓秀新校长作了汇报。

邓秀新说,图书馆要努力做好文献和信息服务,更好发挥图书文献和信息情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与其他高校图书馆和校外科研院所文献资源交换共享的合作,探索进一步提高文献资源利用效益的有效途径。他针对因数据库并发用户限制造成的访问高峰时段师生下载文献受阻的问题,希望图书馆积极同数据库供应商协商沟通,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案。

在自修室,邓秀新说,现在,教室、寝室都已经全部安装了空调,特别是第四教学楼投入使用后,学生的自习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图书馆应该回归本质职能,成为供师生安静读书、分享知识、交流学术的场所。图书馆的每个角落都要非常干净整洁,让学生可以随地坐下来读书。

在密集书库,邓秀新指出,要加快密集书库的改扩建,让师生能查能借,使馆藏图书的流通更加顺畅。

邓秀新还强调,图书馆要利用空间条件加强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使学生进入图书馆受到文化的熏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