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全省“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培训班开班

核心提示: 3月16日上午,2015年湖北省“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下载

(图文|科发院通讯员余华俊)3月16日上午,2015年湖北省“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省内30多个县的52名一线农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我校副校长姚江林,省科技厅农村处、我校科发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跃进教授主持。

仪式上,姚江林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社会服务工作情况,鼓励参训学员珍惜机会,集中精力,争取学有所获;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学以致用;潜心研学,努力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增强科技服务的能力,为“三区”(即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农业产业升级和农民增收致富作出更大贡献。

刘望清在讲话中阐述了举办“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此次培训班对于提高基层农业技术人员水平的重要性。他要求,一是全面认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要不断学习和研究,深刻领会“三农”工作的现实意义;二是充分把握“三区”工作的重要战略意义,要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通过培训学习,让科技为农业科技人员插上奋飞的翅膀,以先进的农业技术知识帮助农民转型并成为现代农业建设的主体力量;三是扎实做好此次培训和学习工作,希望广大学员服从组织管理、遵守纪律,同时把握机会,确保学习取得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精神,加快建设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以下简称“三区”)本土科技人才和农村科技创业人才队伍,提升“三区”科技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在支持“三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由中央组织部等10部门制定了《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方案》。《方案》计划自2014年至2020年,每年选派2万名科技人员到“三区”提供科技服务、开展农村科技创新创业,每年为“三区”培养2500名本土科技服务人员和农村科技创新创业人员,积极推动“三区”科技人员队伍建设,围绕“三区”支柱产业大力引导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为“三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