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15家企业到我校揽才

我校举行2015年春季供需见面会

核心提示: 3月20日上午,我校2015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5家企业、全校近4000名学生参加了供需见面会,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唐峻,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来到供需见面会现场,看望用人单位及参会毕业生。据悉,本次供需见面会提供就业岗位近6000个,约600人现场签约或达成签约意向。

DSC_7161

DSC_7220

DSC_7093

IMGP2564

IMGP2596

(文|校团委通讯员 崔越 李燊 陈汶汶 图|学通社记者 王正坤 新闻中心 川竹3月20日上午,我校2015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5家企业、全校近4000名学生参加了供需见面会,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唐峻,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来到供需见面会现场,看望用人单位及参会毕业生。

上午8:30,体育馆门外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9时,供需见面会正式开始。9:10,我校就业基地签约仪式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举行,部分学院负责同志与武汉正大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签订了就业基地合作协议。

众多参会企业中,百度,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吸引了大量毕业生前往咨询应聘。与我校特色专业对口的动科、园艺、水产等农科类企业招聘摊位前也是人潮涌动。学生就企业文化、发展前景、薪酬待遇等问题一一进行咨询。

第一次来校选才的百度公司招聘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来华农的原因及第一印象:“我们听闻华农学生素质非常好,所以愿意来华农招收人才,校园很大,学习氛围也很浓厚!”面对众多的应聘者,她也提到了如何挑选符合企业要求的毕业生,“比起学习成绩,我们更加看重学生的软实力,如语言表达、交流沟通、思维活跃度等方面。”连续几年来校招聘的知名企业百威英博负责人许小姐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用人要求:“专业不是关键,成绩也不是关键,我们需要的是对岗位感兴趣,并且脚踏实地、愿意努力、愿意上进的人。”

记者观察到,本次供需见面会到场学生除了应届毕业生外不乏大二大三的学生。来自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张同学已去过多家著名企业面试,他胸有成竹地说:“现在我们要多多锻炼自己,多进行实习,拓展自己的素质,为将来打下更好的基础。”

供需见面会期间,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向校领导汇报了本次供需见面会以及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本次供需见面会对毕业生就业的促进作用,并对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供需见面会持续至中午12:30结束。之后学校也将陆续举办多场招聘会,尽最大努力搭建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据悉,本次供需见面会提供就业岗位近6000个,约600人现场签约或达成签约意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