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俄亥俄州立大学艺术团来校交流演出

核心提示: 3月18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剧场座无虚席。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Buckeye Roots Strings and Steps表演团队来到我校,给全场观众带来一场精演出。下午,我校大学生举行了欢迎会,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艺术团成员进行了中西文化的交流,以茶艺表演、民乐、国画、京剧等形式向他们展示了我国博大精深的艺术文化。

DSC_0026

IMG_3970

(文|学通社 王志琦 胡显煜 校团委 陈汶汶 郭雅君 图|学通社 杨灏 庄耀文 校团委 董兰亭 黄艺娴)3月18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剧场座无虚席。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Buckeye Roots Strings and Steps表演团队来到春暖花开的狮子山,给全场观众带来一场精演出。

在持续一小时的演出中,3位乐手用小提琴、班卓琴和吉他合奏了古老传统的阿巴拉契亚民谣(一种怀旧美国乡村音乐)和美国当代音乐,具有30年踢踏舞龄的Adam King和舞蹈专业博士生Janet Schroeder用娴熟的舞步诠释了传统与现代两种不同风格的踢踏舞。

表演团首先为大家带来一曲《Cripple Creek》。伴着活泼轻快的琴声,两位穿着特殊踢踏舞鞋的舞者用鞋子的各个部位在地板上摩擦击踏发出“踢踢踏踏”的声音,节奏清晰,动感十足,引来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互动环节,美国朋友邀请现场观众上台,教观众学跳踢踏舞。顿时,全场一片沸腾,多名男生、女生,甚至小朋友积极踊跃地“挤”到台上,希望能亲身感受来自美国古老传统的踢踏舞文化。女舞者Janet号召观众在自己的位置上站起来,一起学习跳踢踏舞。One、two、three......”跟着节拍,从慢到快,从简单到复杂,观众洋溢着笑脸,逐渐掌握节拍的规律,一幅欢乐的全场舞动图跃入眼帘。“You are so great!”女舞者对着舞台上的几位小朋友,微笑说道。“感觉太棒了”,一位男生下台后兴奋地说着。

欢快的互动后,演奏者们向观众呈现了下一个精彩的节目《Fisher's Hornpipe》。女生清澈细腻,男生低沉浑厚,相互交融,仿佛让人置身于蔚蓝的大海边,感受美国西海岸边懒懒的海风,呼吸清新的空气。紧随其后便是具有美国俄亥俄州独特风情的传统的踢踏舞《Arkansas Traveler》没有音乐的伴奏,两位舞者尽情跃动脚步,合拍的踢踏声,引得全场尖叫声连连。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男舞者又将现代元素融入舞曲中,灵巧的双腿带动着脚下变幻多端的节拍,在舞台中央跳动着,声响热烈;女舞者则表演的是传统的舞步,轻快却又温和。置身于现场,此时此刻只有舞蹈是惟一可以毫不掩饰的,心情也随着“踢踢踏踏”荡漾开去,直达内心的空间。

伴着轻快的节奏,交流演出落下帷幕。征得表演团成员的同意后,许多同学纷纷与他们合影。文法学院社会学1401的徐幸评论道:“整场演出始终洋溢着清新的田园风,演员脸上的微笑让人感觉很温馨,舞蹈也充满活力。”

当天下午,我校大学生举行了欢迎会,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艺术团成员进行了中西文化的交流,以茶艺表演、民乐、国画、京剧等形式向他们展示了我国博大精深的艺术文化。

据悉,继交流演出后,俄亥俄州立大学还将与我校以交换生、开设暑期班等多种形式开展更多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