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团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3月18日上午,团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一行听取了部分在汉高校、中学、企业团干及学生代表的意见及建议。会前,我校校长邓秀新会见了周长奎一行。

DSC_2404_副本

调研会现场

DSC_2370_副本

会前,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会见了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

(文|校团委通讯员徐微 图|新闻中心记者陈治国)3月18日上午,团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一行就如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做好青年宣传思想工作,听取了部分在汉高校、中学、企业团干及学生代表的意见。座谈会由团省委副书记金鹏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参加座谈会。会前,校长邓秀新院士向周长奎一行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及大学生的思政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从青年学生思想工作、青年教师思想工作及网络新媒体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做好青年宣传思想工作方面的做法。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对加强青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何金辉认为做好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要把握好“有天有地”“有名有姓”等十个方向。华中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小月谈到,要把宣传思想工作当做“产品”来做,要从新时代青年的产品需求出发,进一步加强引领,注重服务和人才的培养。武汉理工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孟芳兵、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团委书记杨亚等代表提出要把好团干人才关,加强新媒体运用来指导、整合内部及社会资源等。我校学生代表孙潇提出,团的工作一定要注重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参与度。

周长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青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在于方式方法,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贴近青年。这种贴近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从思想上贴近,即认真研究青年思想问题,着力解决他们的思想困惑,结合当代青年的特点,有选择、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思想工作,做到有的放矢;二是从工作方式方法上贴近,要真正把宣传思想工作的“工具”运用到位,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人人都是育人环境”和“注重培育优秀典型”等育人理念,强调要通过平等式的分享、典型引领等方式实现最大的“到达率”;三是从感情上贴近,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重要作用,把握好为青年服务这一关键,把“感情贴近”作为宣传思想工作必不可少的方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