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春满狮山 志愿同行

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剪影

核心提示: 3月“学雷锋月”,我校大力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无论校外校内,都维护着身边的每一份美好,充当起心中“雷锋精神”的守护者与耕耘者。这个三月,让我们与雷锋同行!

(文|校团委通讯员袁嘉晨 陈雅娴 图|校团委通讯员袁嘉晨等 资环院通讯员高智慧)3月“学雷锋月”、公民道德建设月,全校上下开展了形式多样、参与面广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无论是在校外还是校内,都热切地维护着身边的每一份美好,也充当起心中“雷锋精神”的守护者与耕耘者。

谈公益梦想  念雷锋精神

3月11日,资环院“公益·梦无止境”活动团队志愿者们进行公益作品的征集,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在留言板旁写下自己的公益梦想。活动负责人介绍说,该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相机记录下身边的“志愿身影”,或通过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公益”,展现大家对公益的理解和看法。

图片1

描绘我们的“公益梦”

“怀念雷锋”活动是生科院志愿者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展板、分发写有雷锋事迹及精神的书签及播放有关雷锋事迹的电影等形式怀念雷锋,鼓励大家学习雷锋精神,乐于奉献。

生科院“怀念雷锋”相关活动宣传板

“学雷锋,树新风”

牵手夕阳红  关爱春之声

近期,我校共有9支志愿服务队进入敬老院、老年大学及周边社区慰问老人,6支志愿服务队也同期开展了关爱残障儿童和留守儿童的活动。

文法院通过开展“爱暖夕阳之老年大学”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帮助我校老年大学的老同志们学习一些常规的电脑使用方法,QQ聊天、浏览网络新闻操作技巧等。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老人们在现代科技中找到兴趣点,和在外的儿女增强联系,生活更加多彩幸福!

武汉协和医院爱心学校同样也有华农志愿者的身影。这里,经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们与白血病儿童交流玩耍。此外,水产学院志愿者们也前往春苗小学,陪留守儿童学习、游戏,并为孩子们表演节目,现场其乐融融。

2、文法院老年大学,爱暖夕阳

爱暖“夕阳”

4、食科院武汉协和医院爱心学校里其乐融融2

 “春”满希望

着眼细微处  身体力行时      

3月7日,资环院志愿者在荟园宿舍区开展了废品回收活动,走进各个寝室回收废品。活动负责人表示,他们变卖废品所得的钱将会作为本院绿色阳光支教本禹服务分队的活动资金。生科院志愿者们则进入到学校周边的居民小区开展“电子垃圾回收宣传”活动。他们摆点宣传电子垃圾的危害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将回收的电子垃圾交给了相应部门处理。

图片2

大家一起来环保

图片3

“废电池,快到这里来!”

公管院志愿者开展了以“有爱,不再流浪”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前往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帮助开展相应工作,宣传关爱小动物的生态意识,弘扬博爱情怀,提升大家的责任感。

7、公管院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之行

因为爱,不再流浪

两地志愿情  同为护环境

3月9日,“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部分成员与贵州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对村内主支干道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大石村地势偏远、交通不便,村内多条主支干道上积存了较多白色垃圾,长期没有得到有效清理。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不怕苦,不怕累,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村里沿路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据了解,当地政府正大力推进以“多彩贵州文明行动”为主题的活动,支教团成员与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学生们用实际行动改善了家乡环境,并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倡导和发扬雷锋精神。

10、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学生一起清理垃圾

小小“雷锋”绿春天

同时,我校校园内也开展了维护环境的相关志愿活动。开春后,校内盛开的桃花、油菜花自成美景,吸引了许多踏春的游客,但不文明的行为却给美丽大校园环境带来了不和谐的“音符”。园林院青志部组织志愿者制作保护校园环境、文明出游的标语并放置在学校各主要路口、景点处,同时也在游客密集处摆点宣传,以促使本校学生树立起主人翁意识,同时也增强游客的文明习惯、环保意识。园林院志愿者还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组织同学们在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义务植树、修剪树苗等活动。

1、园林院摆点宣传保护校园环境、文明出游意识

为了美丽的校园,为了美丽的心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