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一行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3月16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一行来校调研科技与社会服务工作,参观了园林学院校内科研基地,并与学院专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刘望清一行听取学院介绍

(图文|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刘佳)3月16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一行来校调研科技与社会服务工作,参观了园林学院校内科研基地,并与学院专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科学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学院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程运江介绍了学院科研、人才团队、基地建设与社会服务等情况。与会各位专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情况,并结合自身学科方向,介绍了湖北省园艺与林学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

刘望清在听取各位专家介绍后,对学院的科研工作给与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湖北省山区多的优势,着力建设好林、果、花、茶等学科,更好促进经济和生态发展;并鼓励各学科能立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促进湖北省相关领域产业化发展。刘望清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各学科在做好支撑项目的同时,积极带动湖北省地方经济产业发展;二是希望各学科结合湖北省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做好“十三五”规划;三是希望各学科能就地转化科研成果,促进产业化发展和品牌化建设。最后,他期望与我校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共同为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在总结时指出,我校作为首批中央级事业单位“三权”改革试点单位,一直注重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立足湖北、辐射全国”是我校科技工作的重要思路。希望在得到省科技厅更多指导与帮助的同时,能有更多机会参与湖北省科技工作的未来规划,为湖北省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