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法律零距离——外院学生开展法院庭审旁听活动

核心提示: “嗙!”随着审判长的落锤声,审理正式开始了。支部的同学们旁听的是以故意伤害罪起诉的刑事案件,在为那位年轻的犯罪嫌疑人惋惜的同时,也为自己敲响了警钟。

图2

(文|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王鑫然 图|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王禹)13日上午,我校外国语学院第一、六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和预备党员来到了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庭审旁听活动。

“嗙!”随着审判长的落锤声,审理正式开始了。支部的同学们旁听的是以故意伤害罪起诉的刑事案件,在为那位年轻的犯罪嫌疑人惋惜的同时,也为自己敲响了警钟。

案件审理过后,项目负责人还邀请法院的公诉人甘红为同学们讲解司法流程,并解答法律问题。在问到对大学生旁听案件审理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时,甘红表示,除了一些不能公开审理的案件之外,其他的案件公民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一律允许自由旁听。旁听案件审理对大学生以后的发展也很有帮助,因为不仅可以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对于那些法律专业的学生或者以后想从事相关工作的同学来说,都有很大帮助。

第一党支部党员沙程程辅修了武汉大学的法学双学位,她表示,这次旁听让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书本上的理论和真正的司法实践还是有些不同。第六党支部的李容容表示,以前看案件审理也是从电视剧里,感觉法院总是遥不可及的神秘之地。但是这一次亲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法律离我们并不遥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