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艺考:注重对“手”的描绘

学校举行2015年湖北省美术类专业考试

核心提示: 3月15日,我校2015年湖北省美术类专业考试在第三教学楼进行,共有1934名湖北省考生报名参加了考试。

考生在外候场
考生在外候场

考生排队准备入场
考生排队准备入场

考生考试的现场
考试现场

李忠云巡视考场
李忠云巡视考场

DSC_0025_副本[1]
李名家等巡视考场

DSC_0024[1]
文明执勤队为考生作咨询

(文|学通社记者 杨秋怡 夏沛 校团委 刘颖 吕宵 陈汶汶 图|学通社记者 陈雷 季一鸣 校团委 张语之)3月15日,我校2015年湖北省美术类专业考试在第三教学楼举行。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唐峻及招生考试领导小组成员巡视了考场和评阅卷现场。

据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考试科目有素描、速写和色彩三门,考题分别为“正在描眉的女青年”、“公园长椅上看画册的中年人”、“我的童年”。考生李同学告诉记者:“试题比较注重考察我们的观察能力和绘图技巧,对考生综合素质要求较高。”考生高同学认为:“华农的考题特别注重对‘手’在不同位置的描绘,挺考验我们的基本功的。”

据了解,今年我校美术类专业考试分别在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五省设立了考点,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收63人,其中湖北省报考人数为1934人。当天,我校考点共设置33个考场,整个考试过程采取全程监控模式;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增强考试的透明度,学校通过三教大厅电子显示屏对考试情况进行了同步直播,考生家长可在考区外实时观看考试现场情况。

考试期间,学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人性化服务,在校内设立了多个咨询服务点,开放了S1、S2阶梯教室作为考生家长休息室,提供茶水和咨询服务,并安排了两名医生在考场为学生提供医疗保障。校导游队带领部分考生家长参观了校博物馆和校园景点。

据悉,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同步阅卷工作,为保证阅卷工作的独立性和保密性,阅卷场所和阅卷人员均实行全封闭管理。考生成绩的录入采取双重组合、双重录入的方法,以确保成绩的准确无误。学校将于4月15日在华中农业大学招生网(http://zs.hzau.edu.cn)公布成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