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中期工作总结交流会举行

核心提示: 3月11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水生蔬菜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中期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现场

与会嘉宾在主楼前合影

3月11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水生蔬菜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中期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我校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武汉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主任刘义满、植科院副院长姜道宏教授等,武汉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柯卫东,湖北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史红,我校副校长姚江林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我校科发院自然科学处处长梅方竹主持。

会上,子课题负责人、我校植科院李建洪教授主持了该课题汇报工作。湖南农业大学黄国华教授,湖南省农科院西甜瓜研究所所长梁志怀,我校理学院李雪刚,植科院郑露、王利平、牛长缨、朱芬、王永模、马洪菊等科研人员就12年来该项目的执行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及未来项目安排等内容做了汇报。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水生蔬菜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对我国水生蔬菜轻简化与高效栽培技术的研究与示范工作,旨在解决我国水生蔬菜栽培中存在的劳动强度大、管理粗放、模式单一、种植效益不高等技术瓶颈问题,提升我国水生蔬菜栽植技术创新能力,构建我国水生蔬菜高效栽培技术体系;通过对我国水生蔬菜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攻克我国水生蔬菜病虫草为害逐年加重、防治方法单一、技术落后等技术难题,保障水生蔬菜的产量和品质,构建我国水生蔬菜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体系。该课题将为水生蔬菜产业链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