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关爱生命 关注消防

我校2015年春季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核心提示: 3月12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邀请了专家就消防安全问题在景园楼开讲, 讲座结束,学生们在博园宿舍区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

消防知识讲解

消防知识讲解

老师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消防演习1之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

消防演习——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

消防演习2之正确使用灭火器

消防演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3月12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组织开展的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在景园楼报告厅开讲,并在博园宿舍区进行了消防演练。

讲座上,湖北省消防协会的杨老师根据自己工作实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大量的火灾案例,一个个痛心疾首的事例,让在场学生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对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一些“小事”有了新认识。课堂上,杨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重点向现场研究生们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常用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的使用与操作、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警、应急疏散、灭火器材的维护使用等知识。为活跃课堂气氛,杨老师还积极与学生们进行问答互动,不仅解答了学生心中的疑惑,更将课堂活跃气氛推到高潮。

讲座结束,杨老师组织大家在博园宿舍区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同学们利用刚刚学习的知识上手操作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