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核心提示: 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发布显示,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目前教育部直属农业高校中仅中国农大和我校化学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

(文|图书馆通讯员熊婵 谭永钦  发展规划处通讯员|刘辉 周静舫)近日,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发布显示,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我校继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后,第3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目前,教育部直属农业高校中,仅有中国农业大学和我校化学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

据悉,在ESI最新版统计周期内,化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的机构有1096个。我校化学学科入选论文597篇,总被引次数达5510次,平均被引次数达9.23。    

2013年,我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创建“优势特色学科一流”的目标,其中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达到3至5个。2014年10月,在我校图书馆发布的《华中农业大学SCI论文分析报告(1982-2014)》中,根据ESI数据库门槛值预测,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学科近年有望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ESI数据库是美国科技信息所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ESI收录发表在11000余种期刊上的Article、Review、Proceedings Paper、Research Notes,每一种期刊都按照22个学科进行了分类标引。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主要收录最近10年的SCI/SSCI论文和引文数据。ESI共设置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微生物学、药理学与病毒学、工程学、社会科学等22个学科,按学科根据论文数量、引文数量和引文率对研究机构进行统计排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