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农业部淡水生物繁育重点实验室年会召开

核心提示: 3月10日,2015年农业部淡水生物繁育重点实验室年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期间

合影

3月10日上午,2015年农业部淡水生物繁育重点实验室年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姚江林,各位学术委员会成员、淡水生物繁育领域专家教授,我校水产学院、科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姚江林在开幕词中指出,学术年会是研究生自我展示,充分交流的平台,水产学院在2014年无论是从科研成果还是文章刊发上都取得较好成绩,希望各位科研人员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术生涯中结出硕果。

李大鹏教授对“黄鳝不同性腺发育时期的microRNA表达差异与功能”进行了报告分析,通过荧光卵巢标示等实验对黄鳝雌雄逆转现象做出了分析,并提出了Fox12可通过调节Cyp19a基因的表达来调控性腺发育的猜想。他风趣地说,“其实每个‘雌性’都是‘女汉子’,只不过是被‘女神’基因给掩盖了。”

梅洁教授做了有关“颡鱼的性别调控和家系选育”的专题报告,他从分子角度出发,通过对XY染色体的分析完成了颡鱼生长优良家系的遗传鉴定,同时也指出如今颡鱼养殖不容乐观,面临着种质资源不足和繁育能力低等问题。

会议期间,各专家研究人员悉心交流,对淡水生物繁育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教授对会议做了总结报告,他提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大家要继续努力,争取在各个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使学校水产专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