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工战线专题研讨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强化“四个意识” 提升“三项本领”

核心提示: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1月份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意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新的全面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学工战线在前期个人学习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再次集中学习《意见》,对战线落实《意见》进行集中部署。

IMG_6597

3月9日下午,学工战线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唐峻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师生的任务更加艰巨。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学工战线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必须做到三个“深刻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学工战线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使命和责任。第二,必须强化“四个意识”。要强化学生工作战线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第三,必须提升“三项本领”。要通过加强学习,提升理论功底、文字表达功底和口头表达功底,当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者。唐峻指出,学工战线要把《意见》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各类活动中,要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抓好教师尤其是班主任队伍、导师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工部部长漆勇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漆勇政指出《意见》的出台,是党中央从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学工战线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战线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紧密围绕学校党委对学工战线的工作要求,抓好辅导员、班主任、网络宣传员队伍建设,切实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结合《意见》要求对近期做好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