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部署2015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研究生教育“制度建设年”与“导师队伍建设年” 全年重点抓好9方面工作

核心提示: 3月9日下午,学校2015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和研究生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张献龙出席会议,就指标分配工作进行了分析与说明,并强调了全年的几项重点工作。

照片

3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5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和研究生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张献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工部部长胡守强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教授解读了刘延东同志在全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1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校2015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2015年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制度建设年”与“导师队伍建设年”,全年要重点抓好9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二是改革指标分配,三是推进分类培养,四是实施“导师队伍建设年”活动,五是强化质量监督,六是强化学风与学术文化建设,七是拓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八是提高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九是加强管理队伍建设。他同时强调了两个方面:一是制度建设,要通过制度建设对全部工作进行规范,做到规范管理,有章可循;二是强化落实,要对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与检查。

胡守强从安全稳定工作、就业工作与奖助工作三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思想与政治教育工作的现状与工作计划。

张献龙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就指标分配工作进行了分析与说明,并强调了全年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导师队伍建设。学校与学院要积极推进导师绩效评估,导师要创新指导模式,切实关心学生生活。二是学位点评估工作。要不急不躁、扎实推进。三是学术学风建设。要永不松懈,多树立优秀导师典型,多邀请一些国内外的名家大师来做报告,同时严把学风关。四是推进研究生与本科生的课程衔接工作。五是努力提高生源质量。学校、学院与导师要多途径着力、多方面努力来稳定本校和吸引其它高校优质生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