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们的“两会”

响应”两会“号召 我校学子积极学习”两会“精神

核心提示: 3月7日晚,由我校校团委主办的“两会”精神座谈会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团委学生干部积极参与,聚焦探讨了大学生眼中的“两会”热题,并就“大学生创业就业” “雾霾治理” “住房压力“等大学生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表示,对“两会精神”以及“四个全面”有了更深的认识。

3月7日晚,由我校校团委主办的“两会”精神座谈会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团委学生干部积极参加,聚焦探讨了大学生眼中的“两会”热题,响应学习了”两会“精神。

IMGP0829

我校学子共同探讨“两会”

IMGP0824

“两会”之我见

聚焦“两会”热题

首先,学生干部各自阐述了本次“两会”自己最关注的问题,并联系自身专业发表了见解。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问题,植科院学生代表认为,创业应与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相关,发挥专业优势,了解社会需求,依靠自身能力和一定资金支持,开创自己事业的新天地。去年的政治热词“打老虎”也被提及,“贪污腐败的高官纷纷落马展现了中央打击腐败的强大决心,为建设更加廉洁的政府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随后,同学们将讨论的重点放在民生问题上。谈及我国的粮食问题,资环院和经管院学生代表认为,商品粮价及食品转基因问题都应正视。

“两会”之我见

接下来,大家集中探讨了本次“两会”与往届的不同。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简政放权”“新型消费”成为大家关注并热议的话题。“‘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精神在这一年中被正确贯彻。上海自由贸易区的成立体现出了新政府发展经济的决心。此外,本次政府工作报告采用的条状结构,与往年的框状结构有所不同。”工学院学生代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我们的“两会”

最后一个议程是各位同学模拟“两会”代表为国家大计提出议案。治理雾霾问题被提及最多。大家认为,柴静《苍穹之下》纪录片体现出的精神值得深思,有助于唤醒广大民众的环保意识,雾霾问题的解决也是国家关爱民众福祉的具体体现。其次,购房问题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有同学提出,在一线城市买房压力巨大,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这不利于大学生发挥自己的能力,可能会推动高素质大学生流向二线城市,不利于社会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