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年学习计划出炉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贯彻落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深化综合改革,近日,我校出台《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年学习计划》相关文件,文件从学习目的、内容、方式、要求、组织与时间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近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年学习计划出炉。

据悉,中心组2015年学习的指导思想是: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固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坚持立德树人,坚定理想信念,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宏观思考和战略谋划,不断提高校、院(部、处)两级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重要的思想和政治保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全年将坚持“三个结合”即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主题发言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参观考察相结合。按照学习计划,将积极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前,确定研讨主题,轮流安排2-3名中心组成员作主题发言,在此基础上,全体中心组成员开展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力求每次研讨学习在中心组成员中形成广泛和普遍共识,切实解决1-2个实际问题。

文件对成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相关部门要从提高校、学院(部、处)两级领导班子领导能力和理论水平出发,充分认识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力求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准备、有记录、有总结,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学校办公室和党委宣传部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每次学习考勤和会议记录。二是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每次学习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务虚与务实相结合、研讨问题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使理论学习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学习过程中要认真作好学习笔记,积极参与讨论,学习后要有一定数量的学习心得或论文。三是落实制度,完善计划。要把个人理论学习的情况作为党内民主生活会汇报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年终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认真进行评学、述学和考学。

据了解,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由李忠云同志任组长,邓秀新、唐峻同志任副组长。参加学习的人员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必要时,可扩大到学院党委书记,或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般情况下,每两周集中学习1次,遇特殊情况,每月或每周学习1次。暑假期间,将安排扩大范围的集中学习,学习时间为2-3天,全年学习时间不少于15天。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制定、学习资料的准备、学习情况的整理和宣传报道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