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59届澳洲农业经济学会年会

文兰娇博士获唯一的“唐娜布伦南奖”

核心提示: 日前,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张安录教授和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研究生文兰娇、黄珂一行受邀赴新西兰参加了第59届澳洲农业经济学会年会,会议主题是“农业和自然资源的转换”。文兰娇博士获唯一的“唐娜布伦南奖”。

QQ图片20150310082810

日前,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张安录教授和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研究生文兰娇、黄珂一行受邀赴新西兰参加了第59届澳洲农业经济学会年会,会议主题是“农业和自然资源的转换”。

会上,文兰娇和黄珂分别作了题为“基于PCR-SRA模型的农地资源诅咒驱动机制分析——以武汉城市圈为例”和“中国城市群农地城市流转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研究”的学术汇报,并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得到国外专家赞许。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为鼓励发展中国家的年轻学者,设立了“唐娜布伦南奖,我校文兰娇博士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年轻学者摘得此项殊荣,成为本奖唯一获得者。该奖是为了纪念唐娜布伦南表彰其一贯优秀的工作质量,鼓励年轻的致力于承诺改善农业和资源管理研究生涯的海外早期研究者,为海外学生提供专业和个人发展和文化交流的机会。在140多篇论文中,文兰娇的论文等12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据悉,本次会议由澳洲农业经济学会主办,是世界农业经济界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澳洲农业经济学会年会每年举行一次,由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轮流举办。来自美国普渡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西澳大学、新英格兰大学、东京农业大学、怀卡托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澳洲农业经济学会会员及专家近250名学者出席了本次盛会,140位专家学者做了交流汇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