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健康女性 幸福华农

我校召开2015年“三八”节茶话会

DSC_2134_副本

“春回大地,百花争艳,我们满怀喜悦地迎来了第105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一封致全校妇女姐妹“三八”节热情洋溢的慰问信中,2015年“三八”节茶话会拉开了帷幕。

3月6日,由校工会女工委和校妇委会主办,以“健康女性 幸福华农”为主题的“三八”节茶话会在教工活动中心举行。离退休女教职工、校妇委会委员、校工会女工委、各基层工会女工委委员、女学生代表近50人参加了茶话会,校妇委会主任、副校长吴平参加了茶话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余顺华主持。

茶话会上,大家或回顾,或感动,或希望,或建议,相谈甚欢,这其中有很多动人的话语……

刘良玉老师: 善待自己 丰富自己 善待他人 笑对人生

刘良玉老师作为离退休女职工代表,已年逾八旬,被自称为“85后”,在华农生活了59年。她在发言中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华农的幸福生活,尤其说到要善待自己,丰富自己,过好每一天;善待他人,尊重他人,换位思考,以诚相见,助人为乐。刘老师本人曾经为了助人而受伤,而她依然以助人为快乐之本。

郭爱珍老师:健康心态 幸福姿态

郭爱珍老师作为爱岗敬业、服务社会的女教职工代表,她谈到,作为女性,要有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学会自我调节,我年轻我任性;看淡名利,怀揣一颗平常心;保持家庭和谐,既有“女汉子”的独立,还有“女神”的智慧和心态;处理好工作中的关系,真诚待人,无私奉献。

祝鑫老师:女性视角 女性情怀 作为女性我自豪

祝鑫老师作为学校优秀的思政女教师代表,也是学生心目中的大v鑫姐。谈到了青年女教师如何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之间的冲突,肩负起家庭和事业的双重责任。指出女性要承认不完美,心灵才自由;发挥女性优势,活出自己的style;建立健康科学的女性角色价值观。

赵亮老师:关注健康 关爱生活

赵亮老师作为全校女性健康的“守护天使”,从事计生工作已经10年,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学校女性健康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做全校女性健康的守护神和女大学生健康的领航员。

胡小妹同学:学会感恩 学会独立 学会坚强 做优秀独立的女大学生

女大学生代表、现任校艺术团团长胡小妹同学谈到,要做独一无二的自己,坚持自己的独特;保持坚韧不拔的品质,“不是适应社会,而是改变这个社会。”

此外,王革娇、傅裕贵等也分享了自己作为女性在生活工作上的体会和感悟。

吴平即兴而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为庆祝“三八”节专门撰写的文章《我们的节日》,“我们是七彩世界的一部分,男人也是。要不然,一定没有缤纷,没有斑斓,没有色彩,世界就不会这么好看了……”吴平以女性的视角、女性的细腻从女性的角色本源说开去,细说作为女人的满足和幸福,并代表学校向全校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会上,余顺华介绍了我校女教职工和女学生的基本比例和构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