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工作

核心提示: 3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下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长甘霖作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的学习报告,并对2015年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工作进行了布置。

DSC_2010_副本

3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下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作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的学习报告,并对2015年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工作进行了布置。他从三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的新思想、新要求;二是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新时期高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各项工作。他重点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甘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抓住“基层”和“提升”两个关键词,认真领会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增强抓党建的“底气”和“勇气”,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处理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与创新党建工作的关系。

李名家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史和发展史的角度,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系及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指导意义,并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第二,要始终把思想建党放在党的建设的第一位,通过抓理论学习来武装思想。第三,要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意识,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第四,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党的工作,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他强调,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务必扎实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提升年各项工作。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要配强支部书记,增强服务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优化组织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要求全体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书记职责,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共同将学校党建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