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清朗网络•华农力量

致全校青年的倡议书

核心提示: 3月5日是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华中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华中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向全校青年发出倡议,提议全体华农青年心手相牵,共同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青春力量!

各位华农青年:

3月5日是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长期以来,一代代华农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知识和爱心默默奉献、追逐梦想,志愿服务是我们对以“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的青春诠释。

在互联网成为我们生活方式和成长家园的今天,华农人的志愿行动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延伸到网络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应当担负起的青春责任。

在此,我们向每一名华农青年发出倡议:

让我们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提高媒介素养。网络不能成为法外之地,人人在网上知法守法,网络秩序才有规范,网络才能健康发展。我们要自觉对网上行为负责,讲诚信、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远离网络欺诈、网络暴力,用从自身做起的点滴努力,为法治网络、法治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让我们文明上网,传播美好,弘扬新风尚。网络不能成为文明荒原,与现实社会一样,需要坚守和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我们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崇尚奋斗、崇尚美德的思想观念,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点赞,对假恶丑现象坚决说不,让我们的网络空间风清气正、充满阳光。

让我们理性上网,明辨是非,传递正能量。网络上的思想探讨本是常态,但面对当前一些片面极端的思潮、别有用心的言论,我们要拿出青年的正义感和担当精神,理直气壮地倡导正确思想、驳斥错误言论,不让网络成为消减国家发展信心、消解民族凝聚力、妨碍社会平安稳定、影响青年健康成长的负面舆论场。

祖国的梦想中有青年的梦想,时代的进步中有青年的责任。让我们心手相牵,共同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华中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华中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

                                                                       2015年3月5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