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将于5月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讨会

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启动

核心提示: 在学校2015年工作部署会上,李忠云强调2015年学校工作重点是推进“四个全面”,其中之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据悉,学校定于5月中下旬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讨会。研讨会将开展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围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选题,提交截止日期为4月15日。

日前,在学校2015年工作部署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强调2015年学校工作的重点是推进“四个全面”,其中之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据悉,学校定于5月中下旬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讨会。就研讨会的具体情况,我们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提出,筹划召开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校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组织保证、政治保证的重要举措,是探索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党建、宣传思想工作、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让中央的精神和要求在我校“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也是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和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有效手段。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研讨会将紧紧围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主题,研究探讨我校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下半年,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青年大学生成长”实践探索经验交流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和实践育人优秀案例评比活动,适时组织开展学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检查评比。

据介绍,研讨会将开展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论文主要围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选题,也可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联系实际工作自主选题,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撰写论文,遴选提交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理论研讨会,提交截止日期为4月15日,学校将对优秀论文进行评选和表彰。希望各单位结合实际,分专题进行研讨,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期间,新闻中心将及时报道理论研讨会活动进展,刊发优秀征文,积极营造氛围,确保研讨会取得实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