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部署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

核心提示: 3月3日,2015年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崇光提出,各学院要在抓好教学运行秩序稳定的基础上,抓好教育思想大讨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教务处处长江珩对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5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召开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

(文|教务处通讯员成协设 李梦境 图|教务处通讯员成协设)3月3日上午,2015年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崇光提出,各学院要在抓好教学运行秩序稳定的基础上,抓好教育思想大讨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

2015年是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年。李崇光用“四重”描述了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任务很繁重,意义很重要,责任很重大,须高度重视。他强调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强化日常教学管理,确保教学秩序稳定;要扎扎实实组织好教育思想大讨论,结合“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年”组织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先进教学思想的引领作用,广泛发动学院层面组织研讨,重在引导师生深度参与,凝聚共识、创新方法、提升质量;要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切实查找问题、分析不足并形成整改举措,为总结“十二五”和谋划“十三五”打好基础。

会上,江珩从教学运行、本科教学工程、师生交流、实践教学、教师教学发展平台建设等方面对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5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提出2015年要重点做好5方面工作:一是实施“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年”,二是推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三是推进本科教学工程,四是强化实践教学,五是提升教学管理水平。随后他对主题为“创新方法 提升质量”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任务进行了解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