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院路部分悬铃木开始嫁接枝条

核心提示: 2月26日起,行政楼门前学院路段的悬铃木嫁接工作开始进行。嫁接工作由我校绿化保洁中心提供机械设备、修剪清理,园林学院包满珠教授团队现场嫁接。嫁接工作预计3月中旬完成,嫁接成活后将大为改善悬铃木落果飞毛问题,当年新枝条即可长到3米左右,明年即能基本恢复原有遮阴效果的六七成左右。

11

22

2月26日起,行政楼门前学院路段的悬铃木嫁接工作开始进行。据了解,嫁接工作由我校绿化保洁中心提供机械设备、修剪清理,园林学院包满珠教授团队现场嫁接,他们将团队自主选育的晚花少果型“华农1号”悬铃木枝条嫁接到现有37棵悬铃木主干上,嫁接成活后的悬铃木有望告别落果飞絮的“毛毛雨”,大大降低3-4月球果脱落时产生的空气污染和给师生咽喉带来的不适。

记者现场看到,嫁接过程需先将“华农1号”悬铃木枝条剪成长为3-4厘米,具有1个饱满芽的枝段,在其下段相对的两面削成长约1.5厘米长的楔形削面,再把已截去主枝(干)的树冠断面上,垂直劈一个长约10厘米左右的切口,插入创好的“华农1号”悬铃木枝条,使嫁接两者间的形成层对齐密接,一般每个主枝(干)上接穗3-4个枝段。然后在切面处涂抹愈伤膏,再用塑料薄膜带紧密捆绑包扎,起到防水防风保湿的效果。

据了解,该路段嫁接工作预计3月中旬完成,嫁接成活后将大为改善悬铃木落果飞毛问题,当年新枝条即可长到3米左右,到2016年,就能基本恢复原有遮阴效果的六七成左右,今后将依据实际情况逐步在校园内推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