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工战线新的一年要做好六篇“文章”

开学第一天,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召开羊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布置开学初有关工作。学工战线全体政工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代表学工部(处)、校团委对新学期开学上路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梳理了全年重点工作,并对2015年学生工作要点和校团委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他勉励全体政工干部要传承和弘扬强烈的政治意识、学生意识、进取意识和问题意识,坚守政治方向,坚持以生为本,善于难事长做、实事深做、易事精做,虚功实做,久久为功。

唐峻对学工战线的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他提出,新的一年团学工作要坚持“四个继续”:一是继续坚持围绕大局,熟悉工作的大环境;二是继续坚持服务中心,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为学生一辈子幸福着想;三是继续坚持发扬传统,传承“严、实、活、新”的工作理念;四是继续坚持改革创新,要学习新本领,体现新思路。他强调学生工作要坚持保安全、保稳定,促提升、促发展的总基调,工作的落脚点必须是促进学生的发展,促进学校的发展。他勉励全体政工干部在新的一年要做好四篇“大文章”,即做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文章,做好引导学生到哪里去、为学生一辈子幸福着想的大文章,做好学工战线队伍作风建设的大文章,做好“双基建设”的大文章。同时要写好两篇“新文章”,即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文章。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提出战线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安排、科学设计,集中力量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