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校内专家论证会

核心提示: 3月1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建议书校内专家论证会在行政楼举行。

3月1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建议书校内专家论证会在行政楼举行。傅廷栋院士、陈焕春院士、王学路、彭良才、郭文武等专家参加了论证,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科技厅农村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会上,林拥军、曹胜波、彭少兵、涂书新等4位教授分别报告了“农业生物安全”“畜禽养殖安全”“主要粮食作物丰产提质增效技术研发”“农田重金属污染修复”等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建议方案。来自校内的9位专家分别从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研究基础、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成果形式与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湖北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朱勇进提出,以往的科学研究也产生了很多成果,但能转化为生产力的较少,本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建议应以具体明确的目标为导向,集中解决产业或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和引领。

姚江林强调,要准确把握项目建议主题的内涵和外延,明确边界;项目建议要全链条设计,脉络和逻辑关系应非常清晰;项目的总体目标应非常明确,并提出远、中、近期目标;项目建议应吸纳全国的优势力量,注重学科交叉和融合。

最后,科发院相关负责同志就有关项目建议的时间节点、文本要求等事项进行了说明。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