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华中农大教师新年第一课诙谐开场白:可以打瞌睡绝不可以打鼾

核心提示: “Science在科学出版界其实就相当于我们国内的都市报,大家可以多看看”、“在课堂上你可以站着或坐着,可以随时发问,可以发呆或打瞌睡,但绝对不可以打鼾……”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通讯员刘涛、陈治国)“Science在科学出版界其实就相当于我们国内的都市报,大家可以多看看”、“在课堂上你可以站着或坐着,可以随时发问,可以发呆或打瞌睡,但绝对不可以打鼾……”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严建兵教授给学生讲授《遗传学A》

3月2日,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严建兵教授在《遗传学A》课堂上的开场白,诙谐的语言引得在坐同学的一阵爆笑。到校从教以来,严建兵一直坚持面向本科生讲授遗传学课程,新学期伊始,他希望同学们从起步就养成规则意识,并通过课堂了解科学精神以及掌握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的技能。

今天是华中农业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在该校48间“开学第一课”教室,不同专业教师不约而同地用极具个性化的开场白,面向大学生们介绍课程特色和课程要求,并对大家提出希望。

水产学院顾泽茂教授给学生讲授《水生动物疾病学》

“治疗‘鱼病’和治疗‘死鱼’有区别,水生动物疾病重在预防;在湖北人的餐桌上,10碗菜中有3碗是鱼;治疗鱼病不能滥用抗生素,否则人或者鱼,将来可能将无药可救……”在水产学院鱼病专家、师德先进个人顾泽茂教授的《水生动物疾病学》课程上,他幽默的表达了这个值得深思的问题。这是他连续第6年讲授这门课程,讲授内容虽早已滚瓜烂熟,但他丝毫不敢懈怠,头天晚上备课到11点才休息。

该校水产养殖1201班吴鹏对课程有点小期待,他希望不仅能听到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希望老师能结合实际教他们“看鱼病”。当顾泽茂讲到清江回鱼及其疾病防控时,大量的图片加案例的授课方式让他觉得着实“涨了知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