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开学前夕,专家领导深入学生寝室和学子共话新年

核心提示: 3月1日,正月十一,学生返校日。当晚,众多专家教授、各级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深入到学生寝室,和他们畅谈寒假见闻,共同谋划新年。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和生科学子深入交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和生科学子深入交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问学斋”和植科学子座谈

李忠云在“问学斋”和植科学子座谈。副校长张献龙、植科院院长曹凑贵教授、副院长姜道宏教授等20余名专家以各种形式和植科学子面对面交流

食科院长李斌教授与学生亲切交流_副本

食科院院长李斌教授与学生谈兴正浓

马才学教授听学生讲寒假见闻_副本

公共管理学院马才学教授听学生讲寒假见闻

杨钢桥副院长(教授)、王鹏副院长与学生合影_副本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钢桥教授、副院长王鹏和学生合影

图片1

工学院宗力教授和学生谈行业产业发展

张韶东书记和学生交流2_副本

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和学生谈新年规划

张越书记和同学们规划大学生活_副本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越和同学们规划大学生活

3月1日,正月十一,学生返校日。当晚,众多专家教授、各级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深入到各学院学生寝室,和他们畅谈寒假见闻,共同谋划新年。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参加了多个班级的收心班会。李忠云首站来到了生物信息1401班,他亲切地同大家交谈,希望大家积极交流,介绍家乡的风俗人情,分享寒假见闻,要求大家调整心态,尽快投入到学习中去。大家交流了三项“寒假作业”的完成情况,分别是:为家人做一餐饭并分享到社交媒体上、制作一份个人简历以及写一篇寒假见闻日记等。

在农学1401班和张之洞班的联合班会上,李忠云动情地说,“在农业大学里农学院是资历最老的学院,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要有学院自豪感,树立较高志向。”他还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学农爱农,树立牢固专业思想,未来农业大有希望,同学们大有发展空间。二是要脑中充满问题,不断思考问题,努力解决问题。三是要有担当,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不计个人得失,不要立志做大官,要立志做大事。

在生科院,13位教授组成的本科生导师团走进学生寝室,和学生共话寒假见闻,确立新年规划。在荟八101寝室,李忠云书记第三年参加生技1201班班会。李忠云首先介绍了2014年生科院教师取得的科研成果,勉励全体同学珍惜学习资源,新年取得更大进步。 李应山同学提问说,“现在大家手边都有一些旧资料,扔掉都会很可惜,学校会不会有什么措施呢?”“这的确是一笔闲置资源,学生已开始组织各种回收旧书的活动,如果同学们内部无法消化,学校也会采取相应措施,你的想法不错!”

在园艺1201班班会上,李忠云向同学们表达了新春问候和新学期的希望。他说,“这是我连续第三年参加大家的班会,每年都有专家教授与大家交流,这说明了学院对大家成长的关心关怀。园艺专业成为全国排名第一的专业,离不开专家教授的付出,大家一定要抓住机会向他们请教学习,也欢迎大家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副校长张献龙教授、植科院院长曹凑贵教授、副院长姜道宏教授等20余名专家带领青年教师走进植科院各班级,在收心会上与学生面对面共话成长。据悉,这次收心会中,年级不同,形式不一。部分高年级班级因为保研和考研需要,选择进入实验室与博导、研究生一起开了一次充实的座谈会,低年级同学对专家教授有一种神秘感,想近距离接触,教授们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走进低年级班级和同学们促膝谈心。也有班级选择了和“自己人”分享心中的小秘密。

张献龙参加了农学1401班和13张之洞班的收心会。张献龙在两个多小时的收心会中,从当下日本百元买米等农业热点事件谈到国家农业发展方向,从农业问题谈到农学院的职责,言者深情,听者动情。最后他告诫农学专业的学生,一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要有长远眼光和宽阔眼界。二要努力锻炼一个结实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年轻的时候多运动是对将来的投资。三是要有敏锐的进取意识,早谋划早准备做到先知先觉。四是要团队意识和对待生活的热情。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俊飚教授特别告诉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要想学好农经专业,必须及时反省学习方式,改善学习方法,总结学习经验,学会主动学习。同时,作为人文社科类的学生还需多读书,尤其是经济学、管理学方面的名著。”在国贸1401班,经管院党委书记张越献上新春祝福,并提醒同学们新学期要调整“模式”,尽早做好大学规划。

班会上,公共管理学院马才学教授从春节“抢红包”现象出发,引导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将专业思维运用于对日常事务的观察之中,他还建议家里从事调料销售生意的同学,要积极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将家里的生意引入电子商务平台,“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来问我!”

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和院长李斌教授等学院领导、专家教授前往本科生寝室与学生面对面亲切交谈,并送上新春祝福。副院长张柱红鼓励同学们勇敢为梦想而奋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便是实现梦想的捷径。担任食工1302班班主任的熊善柏教授在柑橘楼会议室跟班级同学们相谈正欢,一起谋划新学期。

水族1201班学生张泽是名不折不扣的“科研达人”。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张泽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这次寒假他只回家呆了2天。目前,“GapA对罗非鱼免疫保护力的研究”“Csrs/Csrr数组分系统对罗非鱼的致病性的影响”“罗非鱼头肾巨噬细胞的分离”等几个实验项目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今晚开完班会,张泽还要回实验室继续实验。

由于都已大三,同学们都对工作考研等都特别关心。机械化1203班的班主任——工学院即将退休的宗力教授结合他的科学研究成果,详细讲解了当今社会发展趋势,分析了农业机械的前景。同学们积极向宗老师询问了各种问题,宗老师一一作出解答。

与以往不同,理学学子讲述了自己在寒假的“修炼”故事和心得体会。据了解,寒假前夕,祝鑫工作室对学生发出了寒假“修炼”的倡议,提醒广大小伙伴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不忘安全,不忘充电,不忘文化传承,不忘志愿服务。不少同学晒出了自己近3000字的读后感,也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特色民俗照片,寝室里欢声笑语一片。

班主任胡红青教授主持了农资1402班的班会,会上还特邀了2014级家委会主任易丽霞女士参加。易丽霞说:“我女儿班级的班主任是大教授,听说胡教授经常听他们的课,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完全没有教授的架子,我很感动,华农就是小孩的第二个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