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李大鹏获评全省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先进个人

核心提示: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近日发文表彰了2014年度全省水产技术推广先进工作单位和先进个人。因在池塘水质改良与健康养殖技术推广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华中区岗位成员、我校水产学院李大鹏教授获评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先进个人。

11

记者获悉,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近日发文表彰了2014年度全省水产技术推广先进工作单位和先进个人。因在池塘水质改良与健康养殖技术推广方面做出的成绩,华中区岗位成员、我校水产学院李大鹏教授获评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共评选先进个人16人。

2014年,李大鹏在湖北省沙洋、武汉、荆州、洪湖、鄂州等地市开展了养殖池塘水质改良的生物浮床技术推广工作。技术推广期间,他进行了多场技术讲座和培训,科技入户指导10余次,野外技术指导总时间2个多月,免费发放《精养池塘水质改良的生物浮床技术》手册200多本,无偿为困难渔民提高技术材料和架设生物浮床。技术推广中,李大鹏带领研究生经常到当地鱼塘边与养殖户进行深入交谈,就池塘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指导,明确了池塘中架设生物浮床对水质改善的效果,并介绍了提高水产养殖生态和经济效益的途径。通过技术推广工作,当地渔民掌握了养殖池塘水质改良的技术要点,掌握了具体技术实施操作步骤,促进了当地池塘健康养殖的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