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早春的脚步

适应新常态 抢抓国家科技计划改革新机遇 寒假期间学校科技工作者步稳蹄急谋发展

核心提示: “一年之计在于春”。审势而谋、顺势而为、创势而上,寒假期间,学校科技工作者步稳蹄急,抢抓国家科技计划改革带来的新机遇,努力实现学校科技工作的新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早人更勤。2015,收官“十二五”、谋划“十三五”之年,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之年。新年伊始,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标志着新一轮国家科技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伴随着早春的脚步,寒假期间,学校的科技工作毫不懈怠,朝着国家科技计划改革的方向坚实地向前推进。

腊月廿二(2月10日)、腊月廿三(2月11日)、腊月廿五(2月13日),学校分别召开专家座谈会,与会专家集中学习了国务院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入研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新形势下的学校科技工作对策。

腊月廿八(2月16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林拥军教授召集校内外专家,组织开展了以“生物安全”为主题的研讨会。

正月初六( 2月24日),植物科技学院彭少兵教授召集中国农科院作物研究所等单位从事水稻、小麦、玉米栽培生理研究的专家以“粮食丰产提质增效”为主题进行研讨,做好重点研发计划建议书的设计与策划工作。

正月初七(2月25日),学校组织召开重点研发计划“主要农作物育种”和“化肥农药减施综合技术研究”两个试点专项实施方案修改建议专题座谈会,与会专家在认真学习两个试点专项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农业生产现状和产业中的重大技术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经过收集整理,全校共有50余名专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会上还讨论分析了我校在两个试点专项相关任务中可以作为的领域。

“一年之计在于春”。审势而谋、顺势而为、创势而上,学校科技工作者步稳蹄急,抢抓国家科技计划改革带来的新机遇,努力实现学校科技工作的新发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脚步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