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专家座谈会

核心提示: 2月11日、13日,学校在行政楼114会议室分别召开了学校科研工作专家座谈会,研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新形势下的学校科研工作对策。

2月11日、13日,学校在行政楼114会议室分别召开了学校科研工作专家座谈会,研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新形势下的学校科研工作对策。共有7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认为要主动适应科技工作新常态,抓住科技体制改革的新机遇,要改革原来科研项目组织方式,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整合学校科技优势,着眼农业产业链,设计创新链,提高科技贡献力。

姚江林作了讲话。他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吃透政策,要深入研究文件政策的内涵,准确把握国家顶层设计的思想;二是要拓宽视野,积极联系,要与同行专家一起,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谋划设计今后一段时期所在领域的发展空间;三是要真抓实干,主动建议,及早把已经基本形成共识的想法落地,研讨形成有效的建议书,主动报送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工作向前发展。此外,当下是基金项目申报准备的关键时候,各单位要抓好抓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