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阡陌学堂走进央视网络春晚

核心提示: 2月11日,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赵芸逸等创建的网络教学模式——“阡陌学堂”走进央视网络春晚。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扎根西部山村小学的故事让千万观众动容,孩子们天真和聪慧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

E0)BUB@`4IE@B~1G4$P[9_P

]JJJGGHAO}~5G7Z@C1M%%50

    “赵老师,阡陌学堂的‘阡陌’有什么寓意呢?”2015年2月11日,在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的舞台上,主持人张泉灵问道。“‘阡陌’表示田间纵横交错的小路,我想为孩子们搭建起这样一条路,最终能通向大路,通向山外,通向世界。”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支教老师赵芸逸如是回答。

2月8日,我校在湖北恩施州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支教的志愿者赵芸逸,带领10名鄂西山区的土家族孩子,前往北京参加2015CCTV网络春晚。在春晚的舞台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扎根西部山村小学的故事让千万观众动容,孩子们天真和聪慧让张泉灵忍俊不禁。节目直播后,将在春节前后陆续在CCTV1、CCTV2、CCTV3、CCTV4重播。

参加完节目之后,赵芸逸和北京大学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他们向往已久的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等景点。途径武汉时,孩子们走进了和他们有深厚感情的华中农业大学,站在狮子山广场上欢呼雀跃。

阡陌学堂是由研究生支教团赵芸逸等志愿者创建的一种网络教学模式,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师生和社会各行业优秀代表,通过网络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讲授知识、解答疑惑,开拓山区孩子的视野。目前学堂已经开展14期,受邀嘉宾包括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王百姓、墨尔本大学学生闫阳、北京大学别鹏举等,学堂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也受到了当地学生、家长的认可,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多次进行报道。

阡陌学堂师生此次参加2015CCTV网络春晚的过程中,受到的社会各界的大力相助。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峻等专程赴北京看望阡陌学堂师生,武汉铁路公安局、东方航空、湖北日报等也为孩子们旅程平安提供了一系列的帮助。

相关链接:

【央视网络春晚】中国故事:阡陌学堂http://tv.cntv.cn/video/VSET100220388453/9ae25b143ebf418cb8d5eab893f5fa7f

【中国青年报】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大山深处建起网络课堂 http://zqb.cyol.com/html/2014-12/28/nw.D110000zgqnb_20141228_6-01.htm

【湖北日报】华农阡陌学堂走进央视网络春晚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50209/hbrb2557064.html

【荆楚网】武汉大学生为山区学生建“阡陌学堂” 通过网络上课 http://news.cnhubei.com/xw/sh/201412/t3125361.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