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鑫巴到我家”——祝鑫工作室春节前看望贫困生

核心提示: 2月5日,祝鑫工作室成员驱车350公里走进了四位家境贫寒学子家中,并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2月5日,辅导员祝鑫、匡敏、刘三明一行三人驱车前往新洲、嘉鱼、汉口和武昌等地走访了4位贫困生家庭,并送上了祝鑫工作室的新春祝福。

每到一处,辅导员们都与学生家长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学生家长们的身体和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综合表现。结合每位学生将来的生涯规划,辅导员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们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抓住大学时光锻造本领,为将来更好的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临走时,家长们真诚地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并表示将来一定配合学校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家庭,而只有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环境,我们才能更加有的放失地开展工作”辅导员们在家访后表示,“一次家访带给我们的震撼,触动着我们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此次家访是祝鑫工作室品牌系列活动之“鑫巴到我家”的首场,也是立体多维认识学生,拓宽育人外延的一次探索。祝鑫工作室将在2015年继续推进“鑫巴到我家”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