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中粮集团共商推动生猪健康养殖

核心提示: 2月5日下午,我校与中粮集团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吴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陈焕春指出,生猪养殖要从“品种、疾病控制、营养、设备、环境、食品加工”六个方向着手,一定要把问题研究透,把工作做到家,创新知识,创新产品,创新企业。随后,我校蒋思文、彭健、赵书红、何启盖、吴斌、赵俊龙等教授与中粮集团就我国生猪健康养殖当前形势、种猪繁育体系、生猪疾病防控体系、生猪营养研究和校企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11

22

2月5日下午,我校与中粮集团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吴平、陈焕春院士、中粮集团副总裁马建平、KKR集团全球合伙人华裕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KKR投资顾问李彦、霸菱亚洲投资董事总经理崔桂勇、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昌新、武汉中粮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红兵,以及我校科发院、动科动医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生猪健康养殖相关方向的专家教授。

吴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开展社会服务与校企合作等情况。她表示,中粮集团是我国重要的国有骨干企业,持续多年居我国食品工业百强之首,学校愿与中粮集团合作,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创新能力,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进我国生猪养殖行业的发展。

马建平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在生猪养殖上与国外先进水平存在一定差距,生猪养殖行业在我国有很大发展空间。他表示中粮集团一直期望能与国内行业优势高校——华中农业大学合作,为我国的生猪养殖行业发展出一份力,为消费者奉献安全放心、营养健康的猪肉类食品。华裕能表示,我国生猪养殖普遍存在“生的少、长得慢、死得多”的问题,急需进行升级改造,他希望能在华中农大的支持下,通过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方式,加快我国生猪养殖行业成长的步伐。

陈焕春指出,生猪养殖要从“品种、疾病控制、营养、设备、环境、食品加工”六个方向着手,一定要把问题研究透,把工作做到家,创新知识,创新产品,创新企业。他表示,当前我们正在建设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希望中粮集团能共同参与建设,通过双方努力,在生猪养殖各方面开展合作,产出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我国生猪健康养殖塑造典范。

随后,我校蒋思文、彭健、赵书红、何启盖、吴斌、赵俊龙等教授与中粮集团就我国生猪健康养殖当前形势、种猪繁育体系、生猪疾病防控体系、生猪营养研究和校企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中粮集团马建平一行参观了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及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