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10位教师入选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榜单公布1651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 张启发、彭少兵列“农业和生物科学领域”全国第一和第四

核心提示: 近日,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发布了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排名,该榜单公布1651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我校多名专家教授入选。我校生科院张启发院士入选“农业和生物科学领域”全国第1名,彭少兵教授、王石平教授、张献龙教授分列全国第4、第19、第40。

近日,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发布了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排名,该榜单公布1651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我校多名专家教授入选。

据了解,我校生科院张启发院士入选“农业和生物科学领域”全国第1名,彭少兵教授、王石平教授、张献龙教授、谢笔钧教授分列全国第4、第19、第40、第80名。在“生化、遗传和分子生物学”领域,熊立仲入选全国第45名;在“化学工程”领域,向全军列全国第24名。在“免疫和微生物”领域,也有多人上榜,金梅林列21名,肖少波列26名,王革娇排名33位。

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爱思唯尔作为合作方,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和技术支持。爱思唯尔出版集团是世界领先的科技和医学信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与全世界最优秀的科技和医学团体合作出版2,200多种期刊,包括《柳叶刀》《细胞》,以及25, 000多种图书,包括Mosby和Saunders等核心出版物。

据悉,该排名遴选标准是,研究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榜单分38个学科分类进行统计,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

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ch/%E4%B8%BB%E9%A1%B5/2014%E5%B9%B4%E4%B8%AD%E5%9B%BD%E9%AB%98%E8%A2%AB%E5%BC%95%E5%AD%A6%E8%80%85%E6%A6%9C%E5%8D%95%E5%8F%91%E5%B8%83/tabid/2676/Default.aspx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