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绿化工人为学院路37棵悬铃木截干

核心提示: 2月8日至10日,我校绿化工人在学院路、梧桐路进行悬铃木的截干,预计在2月25日开始将配合园林学院包满珠教授团队进行“华农1号”的嫁接。

22

33

11

55

2月9日,路过学院路的行人都会发现,行政楼门口的道路被封锁了,附近的37棵悬铃木茂盛的树枝全都不见了,只留下树干,空气中飘荡着一些干干细细的粉末。据绿化保洁中心总经理张涛介绍,此次为行政楼附近的这37棵树截干,主要是为了在年后对这些树进行嫁接。

悬铃木因其生长迅速、冠大荫浓、繁殖容易、寿命长、枝叶茂密耐修剪、抗烟尘及有害气体等优点,被誉为“世界行道树之王”。但是到了春天,树上一年宿存聚合果的小果实会纷纷脱落,这种小果实的顶端都有一束毛,这些毛从小果实上脱落,到处飞舞,会引起呼吸道不适、眼睛或身上发痒的反应。据楚天都市报聂丽娟的报道,武汉市曾经对部分路段的法桐(悬铃木的俗称)采用修剪法来避免飞絮,主要是修剪树外围容易挂果的嫩枝,让树无法挂果,自然就没有产生飞毛。但这种做法需要经常修剪,造成养护费用过高。

据了解,我校将采取嫁接法来改善飞絮问题,对学院路段这37棵树截干后,将在10日继续在学校门口的梧桐路进行截干,预计在2月25日开始,配合我校园林学院包满珠教授团队,对树木进行为期半月嫁接,主要嫁接 “华农1号”品种。此次试验性、探索性的嫁接将会获取有用的科学数据,大为改善悬铃木落果飞毛问题。绿化工人选在寒假时间对树木截干主要是出于安全与季节的考虑,学校目前路上行人少,也不会影响行政楼的正常工作,据悉,截干工程结束,绿化工人会继续进行绿化景观建设与零星栽补,工作到2月17日左右才能休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